雜阿含經論會編(中)-一三

一三;   八五三(六六四)

如是我聞:一時,佛住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。爾時、世尊告諸比丘:「有三種力,何等為三?謂信力,精進力,慧力」。

一四;   八五四()

「復次、三力,何等為三?謂信力,念力,慧力」。

一五;   八五五()

「復次、三力,何等為三?謂信力,定力,慧力」。佛說此經已,諸比丘聞佛所說,歡喜奉行。

一六;   八五六(六六五)

如是我聞:一時,佛住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。爾時、世尊告諸比丘:「有三力,謂信力,精進力,慧力。如是比丘!當作是學:我當成就信力,精進力,慧力」。佛說此經已,諸比丘聞佛所說,歡喜奉行。

一七──一八;   八五七──八五八()

如精進力,念力,定力,亦如是說。

一九;   八五九(六六六)

如是我聞:一時,佛住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。爾時、世尊告諸比丘:「有三力:信力,念力,慧力。何等為信力?謂聖弟子於如來所,入於淨信,根本堅固,諸天、魔、梵,沙門、婆羅門,及諸同法所不能壞,是名信力。何等為精進力?謂修四正斷。何等為慧力?謂四聖諦」。佛說此經已,諸比丘聞佛所說,歡喜奉行。

二〇──二一;   八六〇──八六一()

餘二力,如上說(1)

註解:

[註 122.001]上來「三力」,即「五力」中,信、慧二力,及共餘一力合成。